說到小熊博物館,這一開始開設在新竹巨城旁邊的親子景點,我們住的很近卻沒造訪過。結果他們這麼一搬,搬到新竹關西後,我們卻帶著雙寶來了~~

DSC07543.jpg
*小熊博物館

搬家到關西的小熊博物館,距離關西知名景點的東安古橋不遠,這位置過去是關西迎風館,作為新竹縣地方產業交流中心使用,不過後來閒置之後經過整理活化,小熊博物館就來進駐了。

DSC07410.jpg
*小熊博物館
DSC07398.jpg

從外頭看建築,真的有像一般公共建設的活動空間,來過關西好幾次,還真的不知道這邊先前是什麼公家設施。不過在 2018年時,小熊博物館搬移到這邊開幕後,有效的達到活化公有設施的目的喔!

水池前面的泰迪熊拉著小熊博物館的標示,成了大家拍照打卡的重點,過年時間來到這,外面天氣超冷,被風打到都覺得快凍僵了,園區遊客數不算多,但也是陸續有遊人來訪,所以還需要這邊排隊等拍照喔~

DSC07414.jpg

DSC07418.jpg

外面擺了不少的泰迪熊,這些大多是先前在台中秋紅谷展出的泰迪熊,經過了好多年有些看起來老舊了點,但還是有著一定的風采。

===========
加入觀景窗看世界。美麗無限 Line@生活圈 https://goo.gl/6kZKuC
Telegram https://t.me/briancameraview
Follow me@ IG https://goo.gl/gJ7cmP
===========

大門左手邊就是商品販售區,門票也是在這邊的服務櫃檯購買。商品區滿滿的小熊相關產品,很可愛很吸引人,但價格也很不簡單啊~~:p

DSC07406.jpg
*商品店
DSC07421.jpg

來看看小熊博物館票價資訊
一般購票
成人票:280元 (含商品抵用券$100元)
兒童票:180元(3~12歲幼童使用,需持證明文件購票) (含商品抵用券$100元)
特優票:180元(65歲以上長者(憑證)、身心障礙者(憑證)及一名必要陪同者各享此優惠) (含商品抵用券$100元)
=============
DIY 含門票套票
手作diy小熊套票:$599 元 (材料包價值$450)
手作diy類兔毛熊套票:$699 元 (材料包價值$550)
手作diy小熊套票:$499 元 (兒童)
=============
手作diy小熊鑰匙圈套票:$399 元 (成人)
手作diy小熊鑰匙圈套票:$299 元 (兒童)

如果你只想要進去參觀,全票就是 280、小朋友 180元(3-12歲),3歲以下小朋友免費。票價中包含了 100元的商品抵用券,可以在賣店選購商品,但是一張券只能抵一樣商品,意思就是我們買了三張票,就必須要購買三樣商品,不能累加起來300元去抵一樣商品。而這些商品的價格絕對是超過 100元的,所以我們最後只買了兩樣給雙寶,另外一張的 100元就放棄了。

另外像我們還想要參加手作 diy 體驗,這樣算起來其實還滿划算的,因為原本全票 280,只要再加 119元,就可以做小熊鑰匙圈,結束後可以帶回一隻小熊商品喔~(直接用買的說要 400多元,所以最後我們就選了這項)

好啦,看完前面一大堆關於票價的說明,該來看看小熊博物館內有什麼吸引人的吧!

DSC07422.jpg
*入館
DSC07424.jpg

一入館,就是滿滿的泰迪熊來迎賓了~~一個個的泰迪熊場景,全部都是可以拍照合照的喔!有些還貼心地保留了你的站位或座位,想要一起拍?沒問題,擠到合適的位置,就可以拍照啦~

DSC07431.jpg

入館處說明著泰迪熊的由來,跟大家分享一下,不然不要像我們原本都只覺得這是隻會賣得很貴的小熊阿~~:p

美國的羅斯福總統小名叫 Teddy,1902年 11月時他到密西西比打獵,結果什麼都沒有。這時候隨扈建議將一隻小熊綁在樹上讓總統來獵殺,不過羅斯福總統拒絕了這項提議。結果這件事被華盛頓郵報的漫畫插畫家:客利佛。貝瑞曼知道,他將這故事表達出來。後來兩個俄羅斯移民將他們做的絨毛玩具取名 Teddy Bear,有次在白宮的宴會中,這些泰迪熊被羅斯福總統注意到了,結果他很喜歡這同樣名為 Teddy 的泰迪熊,隔天媒體報導之後,泰迪熊就紅了起來~

DSC07436.jpg
*中間有超大小熊
DSC07455.jpg

進到館內,中間的大廣場中擺上了滿滿的泰迪熊,大大小小的泰迪熊相當熱鬧,而且超大隻的泰迪熊還會慢慢地旋轉,360度的轉著環繞看著園區內。

這邊無疑就是大家一定會拍照打卡的地方啊!而且還貼心地有工作人員在這邊,如果需要全家一起合照的話,他們也會很樂意幫忙拍照的喔~

DSC07453.jpg

DSC07461.jpg
*各國小熊
DSC07475.jpg

館內的建議逛法是從一樓、地下室在二樓的順序逛起,一樓主要就是各國裝飾小熊,不管是俄羅斯紅場前、英國倫敦、義大利威尼斯...甚至到客家花布熊,用心的將熊熊穿上不同的服裝來展現各國不同的風情,很有意思。

上面你看的出來有瑪麗蓮夢露、奧黛麗赫本嗎?!大明星也可以變熊熊喔~~:P

館內的精華應該是在二樓區域,二樓區域展示了許多的館內珍藏,除了迷小縮小版的泰迪熊之外,還有全球限量的各種款式泰迪熊,有些是全球只有一隻、有些價值甚至到百萬都有喔!

DSC07458.jpg
*袖珍小熊
DSC07459.jpg

袖珍版小熊真的很厲害,超小隻大約拳頭大或是比拳頭還要小的袖珍泰迪熊,不要以為這樣可以很容易就做出來喔!精細的手工每一隻可能都要花上 8個小時才能做出來,看到格列佛的小人國歷險記都被做成熊熊版,好可愛好有趣~

DSC07460.jpg
*各式珍藏

而且二樓最厲害的就是那限量版泰迪熊,館方真的很用心很花錢的收集了許多不同款式的泰迪熊,全球只有一隻的這種收藏都可以被他們取得,這應該要花上不少錢耶~而且有些表示出來外面市價可能是 500、600萬!天啊!這樣回頭看看,如果是泰迪熊愛好者的話,那門票票價應該不算太貴吧!畢竟這樣的收藏不知道已經花了他們多少的成本,還需要維護這麼一個寬敞舒適的展示空間,可以可以的。

就像我們嚴格說並不是泰迪熊的愛好者,但是對於館方這樣的收藏展示,也是看得津津有味的讚嘆不已!

DSC07493.jpg

這樣輕鬆的逛逛應該不用一個小時就可以逛完,但如果你是很愛拍照的人,一個個一起合照的話就可以花上更多的時間。

除此之外,帶著小朋友來的話,這個手作 DIY 體驗也很不錯~(大人其實也可以)

每個小時有一場的手作 DIY 活動,在一開始買門票時就可以選擇你想要DIY 的項目,接著就是時間到時到一樓的手作教室報到。

DSC07505.jpg
*手作 DIY 小熊鑰匙圈
DSC07511.jpg

我們選擇做小熊鑰匙圈,牆上掛著一整排的熊熊,不同顏色花樣讓大家自己選擇想要的顏色圖案,確認後就會拿給你材料包。

不要以為要縫什麼很難的手工,不然像我們這種手拙的不就完全不用參加這活動!

DSC07517.jpg
*準備動工
DSC07519.jpg

DSC07530.jpg

這真的很簡單的熊熊基本大體(疑?這樣稱呼會不會好怪~XD)都是好的,材料包中就是給你一袋的棉花,我們需要 DIY 的就是....把棉花塞進小熊身體裡面啦~~XD

陸續從小熊的手、頭到身體塞進棉花,再調整一下關節等部位,接著就是等工作人員來幫你把熊熊喬好、後面的綁線拉好....手作 DIY 就完工啦~~~哈哈哈!!真的是很簡單的"DIY",但是最後可以拿回一隻小熊鑰匙圈,花 100多元來看,應該很不賴吧~~

一切都完成到最後出口處,當然就是那賣店啦!各式各樣的熊熊商品,大家為了把門票的 100元抵用用掉,應該都會很認真地找尋要買什麼商品,那如果真的不想要再多花錢,放棄掉那 100元的抵用券當然也是可以的~因為你會發現不管買什麼,一定就是要再多花錢的啦~~:p

小熊博物館(官方網站)
地址:新竹縣關西鎮中山東路9號
電話:03-5170111
營業時間:9:00-17:30(周一公休)
交通方式:除了自行開車園區就在台 3線附近外。
高鐵新竹站:逢六日可搭乘" 觀光5號 "中巴接駁車抵達。每日4班往返可於高鐵公車6號月台搭乘假日觀光5號公車,行駛"高鐵新竹站至小熊博物館"之間,一站直達,往返各4班車:
高鐵新竹站發車時刻:9:00、10:00、13:30、14:30
小熊博物館發車時刻:12:00、13:00、16:30、17:30
中間的時間可以順遊旁邊的東安古橋喔!

Follow Me@IGbrian_ig

[延伸閱讀]
2020 新竹旅遊景點綜合懶人包。新竹景點大匯整(持續新增中)
新竹市立動物園。新竹動物園 2020再生小巧輕鬆逛
新竹北埔西瓜莊園。超可愛園區,沙坑、小火車、滑草、童玩小朋友超開心
新竹尖石青蛙石天空步道。溪邊散策玻璃景觀平台欣賞大自然之美
新竹竹東秋之小鎮嘉年華遊藝食旅。散步竹東感受小鎮的美好
新竹縣竹東蕭如松藝術園區。悠閒散步日式建築中
2020 新竹美食綜合懶人包。新竹好吃美食匯整(持續更新中)
新竹火車站前美食高 CP 值火鍋吃到飽。Oh! Shabu 精緻麻辣鍋物平日 368吃到飽
新竹美食隱居居酒屋。護城河畔氣氛迷人日式居酒屋




布萊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