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前個月自己漆了兩面牆的油漆後(看紀錄),對於自己漆油漆這件事,已經覺得可以輕鬆自在的得心應手。雖然上次漆完後,兩個人也就感冒沒力了一段時間,不過想在漆一面牆的念頭一直在心裡。這個月,終於有空完成了~~

這次只有要漆一面小小的牆,所以這天一點都不急的快中午才去特力屋報到。上次買的是得利健康居,油漆的時候真的沒有什麼味道,感覺很滿意,不過這次還是想要換換口味,改用得利絲彩風情,說漆完的時候牆面會有點亮亮光光反光的感覺。

P1140845
*呼呼,看起來很鮮豔

這面牆不大,顏色我們刻意選了比較搶眼一點的紫色,加上上次淡綠色漆完有點讓人感覺不出來有被油漆過,所以這次的紫色我們不敢選太淡的,稍微加深一點色澤好了。免得花了很大的工,最後卻不覺得自己有油漆過~~XD

P1140849
*夠搶眼吧~~^^

P1140847
*包上保護

上工,這次的絲彩風情,在漆的時候,會有一點點淡淡的味道,不像上次的竹炭居真的沒什麼味道那麼棒,不過這個的味道算滿淡的,只是對比起來算是有點味道啦。(是在繞口令吧?!)

很快的時間,就可以完成第一次的油漆,不過可以看的出來,顏色並沒有很均勻,幾乎還可以看到底色在那,讓我們有點擔心,會不會蓋不住~

P1140850
*很快就第一次完工

等到第一次的油漆乾了之後,再補上第二道,原本買1公升的油漆,師傅預估是可以漆兩道,再漆的時候也有點擔心會不會不夠用,所以用起來格外小心。最後,很順利的完成了第二次的上漆,而且上完之後還有剩耶!!

P1140852
*第二次完工

漆完第二次,基本上已經可以完整的蓋住原本的底色,雖然有些小地方感覺還是有點顏色參差不齊,看油漆還有剩不少,好吧!再補第三道~~(會不會漆太多層最後裂開?!XD)

順利的完工第三道油漆,整個的紫色看起來還滿紫的,一整個好突出的感覺....這回就不會被懷疑到底有沒有油漆了~~

P1140856
*第三次

全部完工後,準備加上買好道具很久的照片牆~~這是在 17life 上買的瑞典TROMSO 實木像框牆,大大小小的相框 15個售價 1599,照片也收集了一陣子送到 Costco 沖洗,話說好市多的照片沖洗,一次 200張以上 4x6 一張只要 NTD$2,比較起外面隨便可能都要 NTD$4起跳,還真的滿划算的。而且現在洗出來的品質也不錯,相紙也不像一開始的時候超級薄的感覺,有推!

相框有附萬能環保黏膠,一排排的像黏土的東西,說可以把相框好好的黏在牆壁上,一開始我還真的有點懷疑,依照說明將黏土搓成一個個圓型後黏在相框後面,在準被貼上牆壁啦!

P1140854
*神奇德國黏土(可是是馬來西亞生產)
P1140855

原本還有點不知道該把這堆大大小小的照片用什麼造型貼上牆面,幸好他們都有基本的範例,直式、橫式、愛心型等等,隨意的參考了一個形狀就開始黏上牆面。這黏土真的還滿神奇的,在相框後面先配置好後,直接貼上牆壁竟然就可以順利的黏上牆壁,再出力將之壓牢後就搞定了~~方便!!

P1140860
*完工
P1140863

全能住宅改造王,油漆工成功!

[延伸閱讀]
自己漆油漆就上手

觀景窗看世界。美麗無限

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

文章標籤

全站熱搜

布萊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