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潛水這念頭,很久很久之前曾經在腦海中出現過,但是卻一直沒有真正的實現過。想想自己上過高山(百岳算算也才5座就要假會~Orz),沒有下個海好像少了點什麼~~

這回終於跟自己的同學說我想學潛水啦!運氣很好,以前的同學因為自己的興趣,潛水潛了10年了,加上認真的去考了一關又一關的測驗,最後拿到了 PADI 的教練執照,剛好可以開課教我們這些小遜腳,有自己的同學當教練關照,相信一定沒問題的啦!

原本想像的潛水,就是揹著氣瓶下水去,應該一點都不難吧,不過真的時候快到了,開始想像自己要在那深不可測的海裡,靠著那罐氣瓶撐上一個小時的時間,海中是我們平常接觸不到的世界,是危險或安全完全沒有個譜,心裡才開始真的有點毛毛的~這和在游泳池戲水,還真的是完全兩碼子事呀!!

預定8月初連續兩週的周末開課,共計上四次的時間來拿到 PADI Open Water 的證書,比起外面很多組織兩週速成拿照來說,真的是比別人還花時間,不過也表示,教練想讓你學的更透徹、根基更穩固吧,畢竟在海裡不像陸地,深不可測的世界隱藏了多少危險,一切以安全為上!(同學你真的是不錯,好教練!)

只是...八月還沒上課,就來了鍋蘇拉颱風過境,才過沒多久我們就要下海,心裡還真的有點忐忑不安呀~~不過還是認真的時間到就到了東北角報到,上課啦~~

原本4人才開課的,想不到同學為了我們才兩個學員也開課了。第一周早上8點一到,就展開了上課課程,先用投影片說明整個潛水的相關概念,原來...沒有我想像的這麼簡單耶!!許多的安全概念、海中的知識,原來真的不是揹著氣瓶跳下海就搞定這回事,一整個早上很精實的上著相關的課程,到了下午才真的要下海去練習啦~

P1120654
*颱風剛過的海邊,真的還有點浪呀~

P1120673
*可以看到我們就是左下角的那幾個小點點嗎~:P

下水前先在岸上穿好防寒衣,現在都還可以耍帥一下,故作鎮定的拍個照~殊不知下海後一個個艱難的基本動作再等著~XD

404007_4336457939750_1699533163_n
*ㄟ...請自動忽略肥肉那部份~~
523193_4336460379811_2103845136_n

P1120651
*下水前還可以耍個帥
P1120693

好吧,耍完帥,該穿起 BC 和背起氣瓶...就是哭泣的時候了~~還沒下海前的裝備,背起來就有塊20公斤重吧...跪在地上想要爬起來,都有點想要靠北一下....這和爬山背重裝,還真的好像呀...原來上山下海,都要背著這些重死人的傢伙,幸好下海後會變輕...

P1120660
*真要命,差點爬不起來
P1120661

颱風剛過境的海邊,還是有點海浪,幸好我們這幼幼搬的學員,雖然是真的下海,不過是在有圍起來海邊廢棄的九孔池中,所以雖然海浪在外面很厲害,但是我們還在有一層保護的池子中上課,感覺安全許多~從基本的下海、水面上游泳漂浮開始,在背上裝備,一整個入到海中練習手抓呼吸管的技巧、面鏡排水...一個個的基本動作,上課聽起來還好,真的演練起來還真有點難度呀~

不過開心的是,因為只有我們兩個學員,教練之外還有熱心的助教,另外還有好多前輩也一起來幫助我們這些幼幼班的菜鳥上手,光我們兩個學員,旁邊就享有了5個專家的照料,雖然入海還是會很緊張,但是說真的,也讓自己安心許多。畢竟外面很多一個教練就帶著一票新人下去,都不知道能不能全部顧到,我們享有這種 VIP 級的享受,讚呀!

第一週連續兩天的課程,除了上課之外,就在同一個九孔池中不斷的練習水中前進、呼吸管呼吸、無面鏡呼吸、面鏡排水、水中重裝脫著、配重托著、水面重裝脫著...等基本動作中度過。原來...所謂的學潛水,就是在學這些安全的基本動作,在海裡隨著海浪一陣陣的打來,身體想要平衡就已經很不容易,還要練習這些艱難的動作,在水裡還只能靠著那根呼吸管維持呼吸,根本就不是噗通跳下海這麼簡單的一回事呀~~

483981_4336450899574_1804223770_n
*美麗的潛伴外加帥氣的周教練和小任助教~

我有興趣學潛水,按我=>
Alfred Diving Club
PADI-The Way the World Learns to Dive

[延伸閱讀]
下海學潛水去。PADI Open Water Course (二)

全站熱搜

布萊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